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

電話:03-9222487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本來這篇是想跟休閒農場的部分寫在一起的,
但想了想光是這篇可能就會寫不少字數,所以還是把他分成2篇文章吧...
先說一下,這間餐廳外表很美,但不對我的胃,一定還是有人會很喜歡,
這邊只是寫出我個人的感受以及想法,請大家理性觀看囉!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近年來,宜蘭開了非常多無料理餐廳,
像是玻璃屋,青山食藝,LIVE食尚藝廊,武暖餐廳等等,
這回前往宜蘭本來就有打算要吃吃看,只是最想吃的玻璃屋早已沒位置,
於是決定碰碰運氣看哪家還有位置就吃哪家.
最後會選擇勝洋水草餐廳,純粹是我們跑到旁邊的休閒農場玩,
覺得非常喜歡整個水草農場的氣氛與環境,
加上天色也不早了,就想說別再跑到其他地方,就吃這間吧!
(現在想想滿後悔的,反正也是車子再跑,應該開去吃青山食藝的)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餐廳外有個大大的生態池,
裡面有許多魚和烏龜,這隻大烏龜在岸上漫步,
旁邊的小孩一直敲他的殼,看了有點不開心,但他們家族人數眾多,我也不敢說甚麼...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其他在水裡悠遊的烏龜~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餐廳裡很多這樣的小吊燈,裡頭皆是水草喔!非常特別,我好喜歡這個燈喔!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餐廳位置很多,人少人多都能滿足,也有合菜可供應多人聚餐喔.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這天人並不多,我們當天進餐廳詢問有無位置,立刻就能入座了,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餐廳內隨處都有水草裝飾,對我這種喜歡花花草草綠色植物的人來說,很療癒~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由於無菜單,服務員介紹一下價錢,一人550含服務費之後,
很快就上了第一道菜,莎拉,菜是新鮮,但創意料裡仍用一般的千島醬滿讓人失望的...
能先詢問醬料的話,比較能讓人避開不喜歡的醬啊~另外玉米粒吃起來是綠巨人的.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很少在中高價味餐廳看到直接鋪上千島醬的莎拉.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第二道海苔捲裡面包水草,很妙的味道,算是今天吃到最具創意的一道菜!
這天服務員上菜只快速講過一遍菜名,很趕的樣子,也沒有多作介紹,還要自己問是甚麼才能得知.
我也沒有在細問,這邊就是憑印象介紹了,所以不會有正確的菜名.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這道很特別,麵包挖空夾各式蔬菜,
但插在上方紅白相間像脆笛酥的那個,竟然是甜的,
而且有說不出的蠟燭味道,咬起來很塑膠感,後來我就不敢吃了.
旁邊的配菜放肉鬆,下方抹醬是番茄醬,也挺讓我傻眼的,只能承認主廚的創意我不懂!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對了,這次用餐,上菜速度像在趕人似的,
每道菜間可說是沒有用餐間隔,甚至要借用隔壁的空桌放我們的下一道菜.
我不禁想,要是都客滿的話,沒有桌子可以放怎麼辦?
又,這樣客人不就一道道都是享用放涼的食物嗎?
後來忍不住跟服務員反應,
得到的回答是"今天有用合菜的客戶,所以師傅要趕快作完我們的菜,才能作合菜的"
毫無邏輯的回答,我也懶得多爭,但幸好反應後就有上的慢一些了.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再來這一道,灑了滿滿鹽巴並且要自己去外層的筊白筍.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處理的料理...原味筊白筍且要自行處理掉外層才吃的到...
鹽巴灑的位置也會令我們不小心就吃到非常,非常,非常鹹的筍子.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再來,,兩個大豬腳...配上些許蔬菜..
外表酥脆酥脆的但裡頭的肥肉我們都不是很敢吃,所以這道剩了不少.
旁邊的配菜除了蘆筍外其他都像是燙過而以,沒味道.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湯就是普通的雞肉湯.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這道菜有點像是肉捲,裝飾了很多不能食用的樹葉和花朵.
樹葉的後段都黑黑得令我有點不放心是否乾淨.整個肉捲又偏油.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特別提一下,這道菜裡有黃椒,但感覺像是沒處理過,切了就擺盤,連蒂頭都沒去掉.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最後就上甜點了,也是不討我喜的飲料及果凍...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櫃台上水草燈~也是非常特別呢!
 勝洋水草餐廳:<宜蘭>員山鄉*勝洋水草餐廳*(個人不推)
廁所在餐廳外頭,洗手台彷彿一個小小生態池,裡頭有各式水草以及小魚喔~
洗手的時候看見小魚游來遊去嘴一張一張的還滿有趣的呢!


總結:

此次在勝洋水草餐廳用餐的經驗不是挺好,

1.既然是無菜單料理,各道菜就應由服務員介紹,但上菜時皆無多作說明,
甚至菜名也草草念過,明明是水草餐廳,但連吃了甚麼水草,有什麼水草有入菜我都不知道阿!!

2.食材選用上有些令我不放心,中式料理常有花朵葉子等入菜作裝飾沒錯,
但看到髒髒的葉子有點不安,食材處理感覺上也不是很細心.

3.服務員態度不是很好,上菜時看我們還在吃有些不耐,
但一開始間隔不到5分鐘就上菜,完全來不及吃.
後來提出此點後,上菜速度才放慢.

4.個人因素~勝洋的創意料理完全不符合我的胃口.第一次花錢進餐廳吃的那麼後悔,
但這部分是自己的問題.

整個生態農場那邊真的還不錯~很建議去走走認識各種水草順便拍拍照!
至於餐點嘛...創意料理我想每次菜色都會不同,還是可以碰碰運氣前往嚐嚐~
但我是不會在訪了~抱歉此篇落落長.
 
 
 
arrow
arrow

    I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