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SAM_3550.jpg

 

(首圖是隨意在機車後坐拍攝的三星蔥田)

終於要開始記錄9月份的宜蘭行啦,

很開心每年都能喬出時間和姊妹一遊,

畢竟大學畢業後真的很難隨時抽時間聚在一起啊!

此篇就簡簡單單記錄宜蘭行中的幾個景點囉~

tn_SAM_3554.jpg

第一站:香草菲菲

add.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tel.(03)922-9933

time:09:00am~:6:00pm,餐廳至9:00pm(週一休館)

fee:每人NT.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空中步道開放時間:09:00~11:30/14:00~17:30

有停車場喔!

tn_SAM_3555.jpg

顧名思義,香草菲菲主要以各式香草為主.

幾乎都是可以入菜的,所以園內也有餐廳可以用餐,

還有一些DIY活動,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認識各式草類喔.

tn_SAM_3557.jpg

 

tn_SAM_3562.jpg

比較特別的是,香草菲菲裡面有個空中步道,

步道兩側垂吊許多植物,走在上頭被花花草草包圍著很舒適呢!也能從上方俯瞰整個園區~

tn_SAM_3563.jpg

 

tn_SAM_3581.jpg

 

tn_SAM_3570.jpg

 

tn_SAM_3576.jpg

空中步道的右側有個樓梯可以到戶外,

看~是不是風光明媚呢(若沒有電線就更美啦)

tn_SAM_3577.jpg

 

tn_SAM_3583.jpg

 

tn_SAM_3585.jpg

這面牆介紹各式入菜香料~

tn_SAM_3591.jpg

 

tn_SAM_3592.jpg

我們後來點了各式飲料和買了幾個麵包,

找張木頭桌子好好坐著休息聊天,雖然外面很熱,但園區非常涼爽~

tn_SAM_3594.jpg

杯子好可愛,是特地訂作的專用杯子呢!

tn_SAM_3595.jpg

我的玫瑰麵包,上面還畫了朵玫瑰.

吃起來沒有很重的玫瑰味,非常非常淡~還挺好吃的,應該沒有香精吧(?)

我個人滿喜歡香草菲菲的喔,整體規劃的還算不錯,逛起來也舒適.

tn_SAM_3603.jpg

第二站: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add.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tel.(03)928-5758

time: 週一至週日AM08:30 ~ PM06:00

fee:NT.0

這裡多年前曾來過一次,印象很好,剛好友人們都沒去過,所以這次又提議前往啦!

tn_SAM_3607.jpg

 

tn_SAM_3610.jpg

橘之鄉也是一個有下午茶可以享用,

有DIY活動可以參與的地方,還有買不完的伴手禮~

tn_SAM_3609.jpg

 

tn_SAM_3608.jpg

 

tn_SAM_3612.jpg

我們要來做蜜餞啦,一個人好像一百多元吧(有點忘了)

tn_SAM_3615.jpg

會有人帶著我們一步一步解說作法,滿有趣的喔!

tn_SAM_3616.jpg

 

tn_SAM_3625.jpg

還可以選瓶子上的鄉村風步塊,我們都選了很繽紛的!

tn_SAM_3632.jpg

 

tn_SAM_3636.jpg

噹啷~看到成果大家都超開心的呢~

拿著他到處合照自拍哈哈哈!

tn_SAM_3645.jpg

 

tn_SAM_3648.jpg

楊桃蜜餞也太可愛了吧~滿天星星呀!

tn_SAM_3649.jpg

一整顆鳳梨也是沒問題的喔~

tn_SAM_3655.jpg

這邊是買伴手禮的地方~

tn_SAM_3656.jpg

 

tn_SAM_3659.jpg

我們也帶了不少伴手禮回家,

橘之鄉之前也有很多網拍前來取景喔~

跟傳統蜜餞給人的印象不同,它以歐式風格帶我們認式蜜餞,我滿喜歡的!

tn_SAM_3667.jpg

最後一站:宜蘭酒廠

add.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tel.(03)9355526#461

time: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觀光(除除夕外 全年無休)

tn_SAM_3670.jpg

算是回行程結束前還有一些時間而想到可以殺時間的地方~

tn_SAM_3671.jpg

各地的酒廠似乎都大同小異,我們已飛快的速度逛完離開哈哈!

tn_SAM_3672.jpg

 

tn_SAM_3675.jpg

傳承蒜味肉羹

add.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tel.(03)9332428

time:AM09:30~PM10:00

tn_SAM_3677.jpg

傳承是北門蒜味肉羹分家出來開的~

上回來吃過北門非常驚艷,這次來體驗看看傳承囉!

tn_SAM_3679.jpg

 

tn_SAM_3681.jpg

 

tn_SAM_3682.jpg  

嗯,我還是喜歡北門多一點~

傳承的蒜味和整碗肉羹不太融合,也比較不入味,

不過個人口味不同,有競爭才有進步嘛,希望若有機會再吃看看也能讓我很驚艷囉~

快速分享完此次宜蘭行前往的一些景點們,

我們其實還去了清水地熱,只是剛好超過營業時間...

所以沒有玩到甚麼,不過還是非常開心能跟朋友們度過美好週末!

希望快快又有時間一起出去玩啦(我一貫的結尾XD)

 

 

 

Ina寫 ,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Ina寫 ,生活。☆

I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