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Image.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超健康的甜點食譜,而且非常非常簡單!

我個人非常熱愛各種Q彈有嚼勁的食物,舉凡珍珠芋圓到發糕這種都愛.

不過市面上大部分的粉圓芋圓地瓜圓等等的都含有不健康的精緻澱粉(請看估狗)

這次是老媽朋友介紹後,才知道營養好物-蓮藕粉也可以拿來做芋圓,於是就決定試試囉~

想不到第一次做就成功,於是就決定來分享這個食譜,一起吃健康無負擔的QQ圓吧!

IMG_0200.jpg

首先要準備的食材有6.gif  

1.芋頭/紫山藥/地瓜等等適合做QQ圓的材料.

2.蓮藕粉(找自己信任的賣家買就可以囉,可估狗一下蓮藕粉的營養價值)

3.糯米飯(這個是我媽自己決定要加的,她覺得可以增加口感)

其實可以用一種食材就好,但我們家最近有大量的芋頭/山藥/地瓜,

所以就打算做三種口味的QQ圓啦,如果只想吃一種的話推薦做地瓜圓,因為成果最Q!

IMG_0201.jpg

接著就把食材們一起蒸熟(這一層是地瓜和紫山藥,下方還有芋頭喔)

IMG_0203.jpg

糯米飯也蒸熟.

IMG_0206.jpg

我們第一個做的是地瓜圓,作法就是把地瓜/糯米和蓮藕粉倒在一起努力的拌勻~

   

為了清楚起見還錄了我媽的手勢(?)其實沒技巧啦,就是揉勻就對了!

要揉到覺得不黏手為止,如果覺得黏手的話就再加入一些蓮藕粉繼續拌.

 

IMG_0213.jpg

最後大概就變成這樣啦~

IMG_0215.jpg

然後再把揉好的粉團搓成長條狀(方便切小塊或揉圓)

IMG_0211.jpg

接著就可以繼續做山藥或芋頭圓啦~

IMG_0217.jpg

做地瓜圓時忘記拍放的量,補拍一下,分量大概都是自己亂抓一通XD

主要就是看揉起來的感覺去做增減啦.

IMG_0216.jpg

 

2.jpg

噢我們有先煮一些地瓜圓來吃看看有沒有成功,免得作一大堆後才發現不好吃XD

結果超級成功(也才會有此篇)無敵Q彈,而且不用把煮的水倒掉,那也是可以喝的喔,因為材料全天然!

IMG_0218.jpg

 

IMG_0221.jpg

噹啷~成果就是這樣啦,我一開始還很有心的把QQ圓搓圓,後來就直接切塊啦XD

IMG_0219.jpg

第一次在家煮來吃時我們是煮紅棗桂圓枸杞甜湯當作QQ圓的底湯~

要等水滾了再把QQ圓們放進去喔,等都浮起來就可以開吃啦!

IMG_0346.jpg

回台北後我自己愛喝的湯底是紅豆湯,煮紅豆湯時有用黑糖提味!

IMG_0347.jpg

湯因為蓮藕粉的關係,會有一點稠稠的,完全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唷.

IMG_0349.jpg

深紫色的是紫山藥圓,淺紫色是芋頭圓,另一個有點土黃色的是地瓜圓XD

QQ圓們本身吃起來都是沒有甚麼味道的,頂多有一點點點點自然的甜味,

所以我想在外面吃到的香氣濃郁的QQ圓們...應該就是香精圓了吧(?)

IMG_0350.jpg

 

IMG_0351.jpg

以上就是我冬天最愛吃的熱呼呼甜品分享啦,謝謝收看.

 

 

 

Ina寫 ,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